tms+ 除了支援內訓的線上與面授課程外,也支援外訓課程。同仁可以填寫外訓申請表,經過簽核後,就可以完成外訓的申請。過程中也可以查詢進度與狀態,藉此節省人力成本。

系統的簽核流程,主要包括四大步驟
  1. 同仁提出申請
  2. 單位主管簽核 (依據各單位核發訓練費用的上限,決定簽核到不同層級的主管)
  3. HR 經辦人確認
  4. HR 主管核定
 
特別提醒:
由於外訓和請假、費用核銷等人事系統相關功能,因此建議還是以公司現有的流程為主,若有需要可以透過客製化串接的方式進行整合。
 
 
當簽核通過後,系統就會自動建立一門外訓課程並將申請者加入課程的成員,接著就像一般課程一樣,HR 經辦人就可以設計課程的通過條件,例如課後交報告、填問卷等。
 
bb65f110c80b2766223b4e6196510ec0.png
 
以下從簽核的主要流程切入 ~
簽核的設定、申請外訓、簽核、上課後交報告、填問卷等,讓您一次掌握完整的簽核設計與功能。
重點
  1. 1.
    外訓簽核設定
    在開放外訓的功能前,系統管理者要先在「課程管理中心 / 外訓簽核設定」進行相關的設定。
    1. 部門權限與經費
      視需求設定各部門訓練費用的金額上限,細節請參考下一個步驟。
       
    2. HR 經辦人
      這是必填的欄位,負責設定外訓課程的屬性,例如是否要交報告等。
       
    3. HR 主管
      HR 經辦人簽核之後,會送至 HR 主管做最後簽核,也可以空白不設定。
  2. 2.
    部門權限與經費
    若外訓申請需要費用簽核,可以啟用後設定各部門訓練費用的金額上限,系統會依據部門的金額上限,讓上層主管簽核。
     
    範例 (如下圖)
    若 B 部門同仁申請的外訓費用是 6,000,
    因為申請金額超過該部門的上限 5,000,簽完後還需要 A 部門主管簽。
     
    特別提醒
    預算的部分,主要是提供參考用的資訊,也就是若超過預算上限,主管還是可以考量到實務情況給予簽核通過。
  3. 3.
    申請外訓
    在「我的學習」側欄可透過「申請外訓」填寫申請單,送出後,可以從「報名中 (查詢結果)」查詢簽核的進度,也可以自行列印紙本申請單。
  4. 4.
    主管簽核
    若有開啟部門權限與經費,若外訓費用超過直屬主管的簽核費用權限,就會往更上層主管進行簽核。
  5. 5.
    HR 經辦人簽核
    因為參加外訓,通常會需要繳交報告或心得, HR 經辦人在簽核時可以設定建立外訓課程時,是否要同時包含「報告」的活動。
  6. 6.
    HR 主管簽核
    在費用及課程的審核之後,HR 主管再做最後的確認並簽核,系統就會建立課程,並將申請人自動加入課程。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進階 ~ tms+ 訓練系統
    發表人
    陳冠妤
    單位
    專案部
    建立
    2020-03-15 01:20:12
    最近修訂
    2023-06-23 13:15:59